【复联四】【盾铁】I Love You Three Thousand(时空穿越全员HE)全文完

56.


I AM INEVITABLE.


Tony远远看到废墟中心的一片狼藉,Thanos看起来甚至比上次见到他时还要不可一世,整个战场在那个响指之后鸦雀无声,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Thanos身上,除了远远向他们投来目光的Strange.


Strange似乎毫不意外他们的到来,而Tony可以确定,Strange并没有将他和Steve错认为这个时间节点的Iron Man与Captain America---他在与Tony远远对视后,目光又重新投往Thanos对面的那个Tony,捏诀的手掌有些颤巍巍地比起了“1”,仿佛是一个暗示。



I AM… IRON MAN.



噩梦中的那一幕场景重现,连Steve下意识地停滞了一瞬间,Strange 攥紧手掌,他一贯高深莫测的眼神中透露出难以掩饰的焦灼与紧张,这是唯一的机会、也是最后的机会了。


Steve是最先反应过来那一个,他冲向附近还保持着攻击动作的王 ,而王已经不止一次证明他是个多么可靠的朋友,无论在哪个时空——他没有浪费一秒钟,也没有一个多余的问题,只是配合 Strange 接手那足以将战场淹没的滔天巨浪,冲着他们点了一下头。


Strange 深吸一口气,抬起手指在半空中画出金色的光圈。


在 Tony 倚靠的废墟背面,Strange 开启了镜面空间——他们仍旧可以看到外界的一切,所有人都在向这个方向赶来,他们必须要在有人真正接近Tony 之前开始他们准备好的方案,一个在理论上被反复推演,但却只有这一次实践机会的方案。


Steve 按动手腕上的星标,海军蓝的纳米手套瞬间覆盖了他的右臂——那是Tony 与复仇者们最强技术力量所设计出来的最终方案,可以实现无限宝石的转移与使用,并且对使用者有相当程度的保护,起码对于 Steve 来说,如果他试图使用其中一块宝石,手套能够保护他不被过于强烈的力量所伤害。

依靠着废墟的Tony 已经几乎完全失去了意识,难以描述的焦黑色顺着他的每一道血管与神经飞速地向全身蔓延。Steve 与身旁的Tony 目光交汇了一秒,低下头,试图接触那些仍旧发着光的无限宝石。


一切都进展得很顺利。


宝石被逐一剥离,时间宝石散发着幽幽的绿光飞向 Strange,停留在他复杂的手诀正中。镜像空间外的一切都戛然而止,但 Tony 手臂上的焦黑色仍旧没有停止流动,而当距离足够近,才能看清楚那焦黑色下泛着彩色光芒的破坏性能量。蓝色的空间宝石被 Steve 握在手心,那些汹涌肆虐的光芒仿佛被吸引着改换了方向,潮水般涌向半空中星云般的小型黑洞中,而即使是 Captain America,也很难在这种等级的冲击下维持对空间宝石的长时间控制。


Tony 拿起了力量宝石,即使有纳米护甲,力量宝石所迸发的纯粹力量对于普通人类来说也仍旧是一个艰难的挑战。Tony 紧紧咬住嘴唇,像他们曾经数次演练过的那样,将力量宝石靠近那道肆虐的小型光柱。力量宝石仿佛受到吸引般震颤着,从 Tony 的掌心剥离出去,融入彩色的光柱中,紫色的光芒从光柱中间骤然明亮起来,几乎只是一眨眼,光柱就消失不见,半空中只余下缓缓下坠的力量宝石。


“It’s working!” Tony 看向失去意识的另一个自己,黑色已经停止蔓延,他的皮肤下不再有肆虐的能量贪婪吞噬他的生命。Steve 的脸色因为刚才对空间宝石的艰难维持有些苍白,他露出一个短暂的微笑,然后深呼吸一下,拿起现实宝石,莹莹的绯红光芒让他不由自主地想起Wanda,以及 Gemora 和 Nebula 强行给他灌输的、所有可能有帮助的使用细节。与力量宝石相比,现实宝石的光芒几乎可以称得上温柔地缠绕上那只几乎已经碳化的手掌,并徐徐向上,逐渐包裹住了 Tony 的半侧身躯,那几乎是,God,那几乎是神话里才会出现的画面——骨骼接续、皮肉再生,甚至连被一并毁坏的纳米战甲都恢复如初。


与此同时,心灵宝石的明黄色光芒也已经如同刺破乌云的一缕阳光般打在他的额头上,他的呼吸渐渐不再那样虚弱,他的眼睛甚至已经在眼皮下开始缓缓转动,但却迟迟没有睁开。


“Friday,你在吗?” Tony 的声音有些紧张,他伸出右手试探性地触碰自己,另一个自己的战甲,他们有同样的工作习惯与同样的 DNA,即使需要手动接入战甲上的 AI 应该也不会成为什么阻碍。


“Yes,Boss?”Friday 有些困惑的声音从战甲中传出来,Tony 松了口气,“检查生命体征,Friday,我是说,哦,Good Girl,你知道我在说谁。”

忠诚的 AI 不会在执行指令前询问超出权限的问题,“我想你都录下来了,Friday?但是直到你重新见到 Tony Stark 之前,这段录像需要彻底封存,解禁的最高权限只有 Tony Stark 本人拥有。”


“Yes, Boss.” Friday已经执行完毕生命检查的指令,将简报投放在了半空中,指数正常几个词几乎是胜利的标志,除了 靠在废墟上的Tony 看起来还完全没有苏醒的迹象。


”永远都不能有侥幸心理,”跪坐在昏迷的自己身前,Tony 不由冲着已经收集进便携装置中的无限宝石翻了个白眼,“早该知道——Tony Stark 永远都不会那么轻易又幸运地度过难关。”


Steve 没有开口,只是沉默地想要拿起唯一还没有使用过的灵魂宝石。


他失败了。


那块闪着黯淡光芒、唯一一块他们没有任何客观分析数据,也没有任何可以借鉴的使用经验的金黄色宝石,拒绝被纳米手甲上的特制凹槽所镶嵌,每次都仿佛有生命般从 Steve 的手中反复滑落。


“如果这真的是命运,Steve,”Tony 看着昏迷中的自己,年龄上他应该只比自己大五岁,但比起自己他显然经历了太多:岁月的痕迹蚀刻在他的发梢、他的眼角,他看起来像是疲惫地昏睡过去,像是终于到了能够休息的时候——但这不应该是,也不能够是那个终点,Tony 重新看向 Steve,“如果这改变的开端是我,或许也应该由我来完成最后一笔。”


Steve 明白他在指什么,他很少与 Tony 提起另一个他的故事,但他的 Tony 是那个唯一的天才,他早就在蛛丝马迹中猜想到了一切——他是一切复仇者故事的开端,无论在哪一个时空。


Tony 的手掌凑向灵魂宝石,而这次甚至不需要他有什么举动,那块金黄色的宝石就焕发出浅浅的光辉,缓缓飞向他的掌心,并引导着那只手掌向还在昏迷着的 Tony 心口挪动。



Tony 睁开眼睛,他躺在温热的浅水中,四周是静谧的山川与平原,整个天空仿佛是一个巨大的穹顶,泛着不知是日出、又或者是日落时所特有的金红色。


他手臂支撑着自己坐起来,右手手心有块微微发烫的小石头——很好,灵魂宝石还在,虽然他依然没搞清楚这小石头的运作原理,但就像是有谁直接在他脑子里存放了一份使用说明,他知道这块暗淡的宝石是他们回家的钥匙。他有些好奇在 Steve 和 Strange 眼中,他看起来像是灵魂出窍,还是直接在他们眼前消失不见,如果是后者,他猜想他需要补偿给 Steve 很多、很多,说真的,恐怕是一吨那么多的 Sex 才能抚平那位百年老兵的史诗级 PTSD——有史以来第一次,需要作出补偿的那个是他,这让 Tony 甚至忍不住有些窃喜。


他现在只需要找到另一个自己,然后他们就可以结束这一段精疲力尽的旅程,重新回到那个充满麻烦与惊喜的、属于 Tony Stark 的生活中去。

那不是一项艰难的任务,甚至可以算是轻松。


Tony 只是站起来向四周扫视一圈,就看到不远处有栋木屋——几乎与他们在纽约郊区拥有的那间湖边小屋一模一样,唯一的区别是小屋附近的树林与湖泊被旷野与水面取代。


以及坐在露台边上藤编圈椅上,一动不动地望着无边水面的熟悉身影。



“所以,这就是命运?”Tony 踏上台阶,木质的地板发出并不清脆的低响,而那引起了主人的注意。他回过头,琥珀色的眼睛中只有一抹惊讶一闪而逝,随即轻轻挑起眉露出一个混合着些许自嘲与了然的笑容。“说真的我才刚到没多久,希望这里不要迅速变成Tony Stark 集中营。”


“这不是。” Tony 将手中的金黄色宝石放在矮桌上,不再发光的宝石看起来与普通的原石并没什么区别,与旁边那副茶色的墨镜甚至有些奇异的协调感,像是那些杂志摆拍的度假照片。“我想你见不到那副画面了,oh boy,想象一下那甚至有些壮观,”他停顿了一下,目光落在他右手的婚戒上,“但这不是 End Game,Tony,我是来带你回去的。”


那双威士忌一样醇厚的眼睛中终于露出了货真价实的惊愕,”我以为这是不可逆的,”他微微偏过头,“如果…我是说,Banner 会把 Tasha 带回去的,你认识他们吗?我假设我们的世界应该基本一致——”平静的眼睛中闪过锐利的光,他微微抬高下巴,眯起眼睛打量身边这个年轻的自己,“说真的,我甚至有些怀疑这只是我的幻觉…”


“Wow,等等,”Tony 在矮桌旁的另一把圈椅上坐下,come on,他们毕竟是同一个人,这点怀疑算不了什么,更重要的是,“我想你刚才是暗示 Bruce 和 Tasha 有些不同寻常的关系,哦,这可是个大新闻,”他翘起的嘴角挂满了浓浓的幸灾乐祸,“Steve 竟然从来都没提起过,uhh,典型的 Steve——但Uncle Bucky 需要知道联盟内部还有一位隐藏的竞争者,或许我能暗示 Tasha 不要那么着急接受他的求婚戒指,多给自己一些选择。”


“在我的世界,是的。”年长的 Tony 不由也坐直身体,为刚才那番话中透出的巨大信息量,“Uncle Bucky?在你的世界里,Bucky 并没有…”他停顿一下,像是收回什么即将脱口而出的话,“没有被 Hydra 洗脑过,而是一直留在你们身边吗?”他眉心凝聚起一团浓郁的疑惑,试图从简短的几句中破译出关键信息,“以及,你抱怨 Steve 从没提起过,”他蓦然睁大眼睛,琥珀般的瞳仁中写满’不要告诉我事情是这样的’,在后者摊手的默认后发出短暂的感叹,“oh dear,”他挑起眉,脸上还写着一丝不可思议,“你说的 Steve,是我也认识的那个。”


“Yep.” 年轻的 Tony 点点头,随后补充道,“Uncle Bucky 被Hydra 洗脑过,在执行刺杀Daddy 的任务时被 Steve 阻止了。”


“Dad,”Tony的声音少见地透露出一些迟疑,如同1970时猝不及防地遇到父亲,他想起他们的交谈、他们的拥抱与告别,那仿佛弥补了一个久远的遗憾,而年轻Tony的故事就像是另一份超出预期的礼物,他的注意力轻易就被吸引,声音也有些轻,“他和妈妈都从那场刺杀中幸存了,对吗?”


“他们很安全,一直,”年轻的Tony身体不由向前倾斜,他们都是Tony Stark,他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这对于他们又有多么重要,“也很健康,大多数时候。我们会一起过圣诞,有时候在纽约,有时候在马里布;偶尔也一起度假,多数时候在妈妈喜欢的那些热带小岛上。”他的目光温暖又平静,抬起手在年长自己的小臂上轻轻拍了两下,“他们在新千年前后离开,Dad在妈妈之后,像是他承诺过的那样----没有什么痛苦,我一直陪着他们。妈妈说她爱我们,Dad说他为我们感到骄傲。”


就像是他们一惯的那样。


他看着年长的自己,那双棕色的眼睛隐隐有一层一闪即逝的水光,如同清澈见底的焦糖色海水,在阳光下温柔地拍打浅滩,回报给他同样温暖坦然的微笑,而后挑起眉,微微颔首,“Steve确实不会放弃任何人、任何事,无论在哪个时空,完全的Steve风格。”


年轻的Tony耸耸肩,“没错,他还阻止了很多事,也改变了很多事,但按照 Steve 的说法,大事件基本上都以相近但不同的面貌出现了,纽约大战,还有 Thanos,顺便一提,Thanos 也毁掉了我们的基地,基本需要完全重建,好在这次的拨款与社会募捐都相当充足。”


“听起来联盟在一个相当健康的轨道上运转,”Tony 的眼中不由地流出一丝怀念,为那些好朋友们都聚在复仇者大厦里的日子,为这次大战前他们重新在基地里为同一个目标聚集起来的日子,“所以当然,你们也不会经历内战,以及,你的世界有两个 Steve Rogers?”


“没错,双倍浓度的美国精神、正义之光,”他的声音里含着浓浓的笑意与戏谑,“Director Rogers 与 Captain Rogers,如果他们两个轮流发言,过不了五分钟 Loki 就会也变成他们的样子,然后开始模仿其中一个,有时是两个。”Tony 拍拍身旁的扶手,仰倒在椅背上大笑,“Friday 保留了很多段精彩视频,God,你真应该去看看,等我们回去之后。”


Tony强迫自己板起脸,但还是有些忍俊不禁地继续回答来自另一个自己的疑问,“以及如果你是说,联盟分裂成两队或者三队彼此争斗的话,那么是的,我的世界没有过,Steve 一直在尽全力避免这种可能性,”他的嘴角再次翘起,像是想起了另一件有趣的事,“某种程度上他吸引了全部的火力——你真的应该看看起草《曼哈顿公约》草案的时候整个联盟的状态,就像是为了一门通过率低得发指的必修课时,那些熬夜复习又进展缓慢的大学生们。而 Steve 就是那门课的任课教授。”


他的目光再次落在年长 Tony的右手上,那枚与他截然不同的纤细婚戒,“我听 Steve 提起过你有个家庭。”


“是的,我注意到你也有。”Tony 的眼神落向年轻自己的无名指,一枚素面宽戒在金红色的光辉下闪着细碎的光,“但我猜这一点上我们也不一致——否则 Steve会告诉你我的选择。”他放松地靠回椅背,转头看向露台外的那片空地,那里原本应当有一个小帐篷,“我和 Pep,我们在…那件事之前已经在计划结婚,然后我们有了一个女儿,Morgan H. Stark.”


“Pep?Pepper Potts 那个 Pep?”年轻的 Tony 挑起眉毛,似乎在艰难地想象那个画面,“你很幸运拥有她,Tony,她是少数受得了我们的人之一。”他抱起手臂也靠进椅背中,而另一个自己已经收回目光,重新将注意力分配给他,“我的丈夫是 Steve,Tony,没错,就是你认识的那个——我邀请你参与我们的婚礼纪念 Party,Tony,我们已经好几年没有大办过,今年是 22 周年纪念,我想可以玩点新花样。”


虽然在年轻的自己频繁提起 Steve 时 Tony 就有所预感,但真正听到这个消息仍然,God,“22 周年,那意味着 2001 年…“


“不,是 1996 年,我们的时空现在是 2018 年。”Tony 不意外地看向年长的 Tony,不如说这正是他所期待的,他故作无奈地耸耸肩,“谁能拒绝自己童年偶像的求婚呢?”


对面的自己冲着廊顶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看起来就像是想要穿上手甲冲他来上一炮,但随即他就像是忽然想起来什么一样猛地坐直身体,“等等,1996年?那不是意味着---”他有些僵硬地转过头看过来,“妈妈会支持我们的一切,但Dad---Jesus,他对这件事没有发表什么意见吗?”


“他发表了成吨的意见。”Tony的音调立刻提高,像是终于找到了可以抱怨的人,“我把这件事,就是和Steve恋爱这件事,告诉Dad时他表现得非常平静包容,以至于我觉得可能只是我过度紧张,然后我想打电话告诉Steve这个好消息---他的工作电话占线了整整一个半小时,根据Steve的说法,他们进行了一些‘友好的’情绪性对话。”


“我猜,”年长的Tony拍着桌边大笑,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笑过,但这只是,Dear Lord,那可是Howard Stark和Steve Rogers,前者为了寻找失踪的后者穷尽了所有努力,即使来自不同的时空,他原以为Steve也一样可以享有Golden Boy永不褪色的特权,“这件事恐怕没有那么容易过去。”


“You tell me,” Tony压低声音,故意粗着嗓子数落,“Daddy试图将Captain America从神盾局开除,在被Aunt Pegge调停后又转而向其他方向努力,比如带着妈妈跑来加州,哦那时候正是SI从纽约整体搬迁向加州工业园的时候,你能够想象我有多忙,他还用合作研发新项目诱惑我,每次Steve结束任务回到加州,就会正巧碰上项目攻坚期,”Tony露出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然后他试图禁止Steve向我求婚,再然后,哦,你应该看看我的婚礼录像,他在婚礼前夕试图禁止Steve参加婚礼。更不要提之后,”Tony挑高眉毛摇摇头,“有一次他们将工作上的争吵带回家里,Daddy甚至说要研究逆向血清好让我看清Steve的本质。”Tony重重地叹口气,“感谢Steve,自从知道这件事之后我和Daddy再也没有吵过架—他们两个已经耗尽了全部争吵份额。你知道Daddy可以多么强势和咄咄逼人,在他想要的时候,而Steve,那男人就像是岩石一样固执,在他认为不应该妥协的时候…”


“一步也不会妥协,”年长的Tony感同身受地点点头,“场面一定非常壮观。”


“哦,你难以想象。”Tony一只手搭在眼睛上,长长出了口气,仿佛仅仅是回忆那些场面就足以让人筋疲力尽,他歪着头再次向年长的自己发出邀请,“你起码得来看看那些录像,我是说,等你参加我22年周年纪念Party的时候。”


Tony抿起嘴唇,声音里隐约有些含而不露的炫耀, “但我有个女儿——所以,为什么不是你来参加我的五周年婚礼纪念?”


“我很愿意参加 Morgan 的生日 Party,但不是你的周年纪念,”年轻的 Tony回敬以巨大的白眼,外加格外讨嫌的语气,”Come on,5 周年有什么值得炫耀的?你们甚至还没跨过七年之痒——天知道 Pep 还能忍受你多久。”


“所以看来你和 Steve 在对待倦怠期上很有经验,说真的,”Tony 当然当然不会放过年轻的自己的任何一个漏洞,“即使四倍的忍耐力也总有用尽的那一天。”


两人互相瞪视着对方,不约而同地笑了出来。


“Steve 是在你的响指发生三年之后,决定留在我的时空,”年轻的 Tony 站起身,抬起下巴朝向那块灵魂宝石,“而这意味着…”


“你需要将我带回三年后,如果你对灵魂宝石真的有信心,”Tony 也站了起来,目光同他一起落在逐渐开始渗透光芒的金黄宝石,“就像是我们对 Thanos 湮灭的那些生命所做的那样,你只能将我带回’现在’,而那意味着 Steve 真正离开我的时空的那个节点。”


“没错,而那意味着,ugh,想想就令人头疼的后续处理,”年轻的 Tony 微微皱起眉,但旋即露出一个温暖的、毫无保留的微笑,“确切地说,是将你送回三年后,而我只是回到来这里之前那个坐标,Steve 还等着我——剩下的就交给 Strange ,他看起来像是知道一切。”


“他比了 1,”Tony 眨眨眼睛,一瞬间他看起来就像是另一个自己一样的年轻、一样地充满活力,就像他本应该的那样,“这是那14,000,605种结局中唯一的那个,按照他的说法。”他柔和目光,露出一个包容的笑,展开手臂给了年轻的自己一个温暖的拥抱。


“谢谢,Tony,为拯救我的生命。”他轻轻拍拍年轻Tony的后背,而后者放松地将下巴磕在他的肩头,回之以结实的环抱,“也谢谢你,Tony,为拯救我的生活。”



“所以,再见,Tony.” 握着灵魂宝石的手掌与另一只手掌相合,他们微笑着望着对方的身影在渐次明亮耀眼的金黄色光芒中渐渐模糊。



“再见,Tony.”



-Fin-



P.S. 从 Tony 开始,到 Tony 结束,也算是有始有终。

      LOVE U 3000.


评论(37)
热度(1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inri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