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联四】【盾铁】I Love You Three Thousand



原作:Avengers and MCU Series Movie


配对:Steve Rogers/ Tony Stark


分级:PG-13(暂定)


警告:时间穿越/平行宇宙,轻微养成








Summary: 回到的过去就是新的未来。






1




第一次完全是个意外。




Steve 不知道是不是 Banner 计算的坐标哪里出了问题—-他应该出现在 1970 年的新泽西州军事基地,而不是 1977 年。


更不该跟独自一个人在长款轿车后座上的 Tony 打个照面—-完全就是成年 Tony 的缩小版,同样的棕色大眼睛,同样的不可一世,同样的招人嫌又讨人喜欢。


Steve 眼疾手快地按住男孩儿伸向报警器的手,同时捂住他试图发出叫声的嘴。失去自由的小家伙只有一双眼睛还在咕噜噜地转动,显然在用他天才的大脑思考如何脱困和求援。


过分机警、过分敏捷、过分Tony。


“Hey,我不想伤害你。所以我可以松开手,但你要保持安静。成交?”Steve 注视着男孩儿,尽量用眼神和语气传达真诚,希望年幼的 Tony 也能够信任他。


Tony 点点头,在 Steve 缓缓放手之后保持了安静,但这不代表Steve 获取了他的信任——而配合有别的原因,“Steve Rogers?还是我应该叫你 Captain America?”


Steve 卡顿了那么一瞬间,而 Tony,Tony 当然不会放弃自己抓住的优势,“我父亲一直在找你,拜他所赐,我看过你的不少录像,而我又很难忘记那些矫揉造作的录像资料—-我是说,举汽车?大腿舞?当然更重要的,”他举起来刚才一直摆弄的那个微型收音机一样的小玩意儿,Steve 注意到狭窄的屏幕上闪动着一行绿字:”STEVE ROGERS.” Tony嘴角露出的微笑和成年那个如出一辙,“微型声纹识别装置第一代原型机——老头子终于舍得带我来这里的原因——识别率、准确率和速度都比他们现有的高出起码 20%,当然如果大规模投产使用还要多做几轮试验,但…”


“但这不影响你对它的信心。”Steve 不由露出一个有几分怀念的微笑,“叫我 Steve。”


“Ok,Steve,” Tony 故作老成地和 Steve握了握手,“很荣幸见到活着的美国精神。”


“也很荣幸见到你,天才,百万富翁,慈善家,Tony。” 删去了花花公子,Steve 心想,毕竟他还不到七岁。


“我没听说他们找到你了,前几天我还听到老头子会再去一趟北欧,你知道,他们好像又发现了一艘坠海的二战飞机。”Tony 皱了皱鼻子,看起来和同龄的小男孩儿也没什么区别。


“这很复杂,Tony,我不能告诉你——Howard 实际上也不应该告诉你这些事的。”他注意到几十米外有巡逻的士兵靠近,“而你也不该偷听,无论从什么角度来讲。”


Tony 看起来还想争辩什么,但他真得走了,不然不知道还会造成什么骚乱—-他是来让宇宙恢复原样的,而不是制造麻烦。


“帮我保守秘密,Tony,这是个请求。” Steve 蹲下了身,借助车身和屋檐的阴影将自己隐藏在黑暗里。


Tony毫不犹豫地点了头,不知道有几分是因为和父亲斗气,有几分是天生地喜欢做出与众不同的选择。


“再见,Tony。”Steve 按下了按钮。



TBC

评论(6)
热度(380)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inrich | Powered by LOFTER